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更新日期:2024-03-27

按照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20243月中旬-下旬,材料学院31个博士生、硕士生班级陆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经过班委精心准备,各班级以教室集中开会、在线会议等形式,就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外出安全、消防安全、网络文明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各班级以《昆明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为重点学习素材,针对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学习实验室安全预案与应急处置。关于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各班级重温《研究生手册2022年版》、《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公寓)管理规定》等重点内容。此外,博士班级和硕士毕业班级还共同学习《云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100问》,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本次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全体研究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推进各班落实安全教育各项任务,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活跃了班级气氛。



研教办周蕊供稿

2024327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作品 打磨指导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开展学生金融诚信与个人征信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