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生金融诚信与个人征信讲座

更新日期:2024-03-22

为在广大学生中推广个人征信知识,帮助学生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320日下午,材料学院研教办组织了一次金融诚信与个人征信讲座,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昆明分行、《都市时报》记者一行,到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征信知识讲座,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相关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


研教办主任史海霞老师作开场发言,个人信用是一个人的软实力,大学生需要培养个人规划的能力,很多同学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获得了无抵押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做好个人规划,按计划逐步还清贷款,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进入社会后大家将会接触到各类商业贷款,更需要个人有较强的规划能力和执行能力,学院开展金融诚信教育非常有意义,为同学们顺利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随后农业银行金融专家郑老师对学生们解答了“什么是征信”、“个人信用记录有什么用”、“什么是征信”等同学们关心问题,宣讲征信产品以及征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分享生动的案例,提出专业的建议,使同学们认识到构建一个健康稳定的社会,需要人人参与共建征信系统,才能充分发挥征信系统防范风险,提升金融决策能力。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生群体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提问,分享个人金融小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受到银行方面的高度重视,与银行方面开展“315征信宣传进校园”宣讲互利互惠,相得益彰,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会后《都市时报》记者与研教办周蕊老师交流,周老师表示,对大学生开展金融诚信教育非常有益,能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金融素养,杜绝不良信贷,帮助同学们建立起个人诚信意识,征信保护这一课非常有必要。《都市时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题为“农行昆明分行‘守护个人信息 信用记录’征信宣传走进昆明理工大学”的报道。

研教办周蕊供稿

2024322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