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班主任会议

更新日期:2024-03-19

为扎实做好学院新学期学生学习以及安全工作,开启新篇章做好良好开端,319日上午,材料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会议在材料楼62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游昕主持会议,本科教学副院长李向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周文老师、最亲最美班主任李才巨副院长和于杰老师,以及全院本科生四个年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李向明副院长向各位班主任做出新学期要严肃学风,端正学习态度的要求,对学习困难的学生群体重点关注,建立帮扶机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关怀,并对班主任日常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沟通”的建议,养成与各个方面的及时联系的习惯,形成良性的交流氛围,并对青年教师的教风、师风问题提出建议。学院教务办老师就本学期学业警示工作做出相关指导和安排。

会上游昕副书记为班主任强调了材料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说明班主任的岗位职责以及考核标准,注重学生的安全工作以及日常沟通,关心学生的家庭以及心理情况,做好和辅导员的沟通,形成更加强有力的育人合力。对口学院心理工作的心理中心周文老师以自身多年咨询经验指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如何与学生以及家长进行沟通,提醒班主任老师在一些关键节点上注意学生情绪波动,并就班主任老师提出的交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最亲最美班主任李才巨副院长和于杰老师向参会的各位老师传授了自己的带班经验,无一不提到以真诚之心和学生交流,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以及个性化培养学生的几点经验。

本次会议有效助力明晰了班主任日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定好工作重点,促进学生进步形成良好的师生交流以及班主任朋辈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


马铭嘉 高子雯 供稿


上一篇:材料学院研究生班干部安全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葛振华教授与国内团队合作在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